close

於人村的建築多是歐式風格

 

於人村 (Unionville) 是位在加拿大多倫多東北方的一個小鎮, 離多倫多大概半小時 (不塞車) 的車程。因為我們兩個都不太喜歡大城市, 所以到了多倫多就只去了附近的這個小鎮而已, 非常喜歡!!

 

Unionville 的中文翻譯, 我有看到於人村, 于人村, 和漁人村這幾種~~Kuma 說怎麼沒有 "愚人村" 這種呢? 我猜大概真的叫愚人村的話, 大家都不想來住這了!!!

 

下圖中的 Main Street 是於人村最主要的街道, 街上有歐式的餐廳, 服飾店, 畫廊等等的。在這邊的餐廳看起來都很厲害, 價位也很高, 一道主菜大概是 20-30 加幣上下, 這樣我們兩個人坐下來吃一頓飯加稅加小費, 大概要花上快七十塊了吧!!

 

夏日的星期日在舊火車站旁的車站路 (Station Road) 有農夫市場 (Farmer's Market)。說穿了其實就是像菜市場一樣, 當地的農家及商家自己帶東西來賣, 我們看到有蔬菜水果, 蜂蜜, 燻肉, 或是麵包, 糕餅等等。其實東西賣得並不便宜, 但除了我們以外的人都是人手好幾袋地買東西回家。可能除了食物會比較新鮮以外, 也有支持本地商家的意義在吧。

                                

於人村的主街道 (Main Street)

 

主街道 (Main Street) 往北走一點, 就會到達於人村 "太好的池塘" (Toogood Pond)。這個名字真的很有趣, 不知道是誰先起名的。雖然是叫池塘 (pond), 但其實是個滿大的湖喔。湖邊的公園有散步的步道, 也有草地可以讓人坐下來野餐,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樹蔭下, 微風吹來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美國的公園常常都是大片的草皮, 樹不多樹蔭更少, 夏天出去玩總是很曬; 加拿大的公園就到處都很多樹了。

 

於人村 "太好的池塘"

 

這個池塘也是加拿大野雁的棲息地, 池塘裡還住了很多魚和大烏龜。以前我們在辛辛那提, 家後面的湖就住了好多好多加拿大野雁, 每天早晚總是呱呱叫地吵人, 又到處便便把草地弄得很髒。這次來到加拿大聽到 "久違" 的野雁叫聲, 說實話我們還真的一點都不想念牠們~~~ 

 

太好的池塘公園帶小朋友來玩很舒服

 

有小朋友以後, 我們出去玩的步調都很慢, 最好就是每天下午的午覺時間都有個大草皮可以大家躺在上面睡覺~~當然還要有樹蔭和風囉! 柳丁丁現在還是什麼東西都放嘴巴吃的年紀, 所以也不太能讓她在草地上爬來爬去, 不然她會一直去拔草跟吃枯葉 ><

  

於人村 04

 

雖然不能去草地上爬爬, 但是跟爸爸抱著也是很開心啊!!!!!!

 

 

 

實用資訊:

如果和我們一樣是用 GPS 找地址的話, 公園可以用這個地址下去找:

280 Main Street, Unionville, ON L3R 2G8

 

或是用兩條路的交叉口:

Carlton Road & Main Street, Unionville, ON L3R 2G8 

 

公園的四周在 Carlton Road 和 Main Street (過了商家之後繼續往北走) 上都有免費停車場, 就不需要去停很貴的路邊或停車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