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丁在小馬桶噗噗  

最近實在忙得不得了的媽媽,還是要幫柳丁丁第一次在小馬桶裡ㄆㄨ` ㄆㄨ`紀錄一下!!! (2013/4/15)

 

我是堅持小孩就算不是等到二歲之後,也要至少滿一歲半以後才可以開始「考慮」要不要大小便訓練的。我和 Kuma 都覺得大小便訓練沒有什麼好急的,等小孩子控制肌肉的能力,表達能力都比較成熟以後,她想要自己上廁所再給她自己上。我們覺得等時間到了她自己準備好了,比我們在那邊勉強她弄得小孩哭大人叫的好多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教她一些溝通的方法。她還不太會講話的時候,她如果噗噗了,會用手指指鼻子跟我們說,我們就會幫她換尿布。她後來比較會講話以後,噗噗就會用講的跟爸爸媽媽說了。我去廁所也會帶著她一起去,她會在旁邊當小幫手,幫忙拿衛生紙跟沖馬桶。小柳丁每次沖完還都樂得不得了~~有時候她想要沖水就會拉著我去廁所,規定我要去尿尿。

 

小馬桶是好朋友  

(圖:唉呀! 露點了~~17個月的小鬼,洗完澡光溜溜跑來跑去玩)

 

有一二次小鬼準備洗澡的時候,光溜溜地突然說「尿尿!」 然後就尿下來了,所以我們知道她曉得這個字的意思。不過平常她要是包著尿布就不太說,我們也覺得沒關係。她要是想要換尿布的話,之前有幾次會說尿尿,然後拿著溼紙巾去找 Kuma。最近幾天會一直說噗噗 (還是尿布的布布?) ,叫我們幫她換換。我們覺得現在才一歲半左右,這樣可以溝通就已經很棒了!

 

她的房間裡有個 Elmo (芝麻街的那隻紅色餅乾怪獸) 小馬桶。平常有時候她會坐上去假裝噗噗,我們也就跟她說好棒好棒。這天媽媽給她換尿布換到一半,她突然跑起來蹲在一邊用力。我就跟柳丁丁說,要噗噗的話去坐坐。沒想到她就真的去坐在自己的小馬桶上噗噗了! 噗噗完她還覺得很新奇,因為以前都包尿布,從來沒看過自己的噗噗,還很高興一直指著用力的成果!!!

 

變臉的柳丁丁

 

後來這天柳丁寶還在小馬桶裡面尿尿了兩次,不過從那天之後又不在小馬桶上噗噗啦! 說不定她只是一下子覺得很好玩而已 :)

 

我們發現 iPad 裡面有個 App 可以把照相的臉變形,我跟柳丁丁就一直玩一直照相,玩得很開心。小鬼最喜歡的是上面這個,會自己把你照相的樣子變成左右的鏡相。她看到自己的臉變來變去,一下子還突然不見了,開心得不得了。小朋友年紀小的時候,還只需要很簡單的小玩意就可以開心很久 :)

 

連體嬰小鬼    

柳丁寶也超喜歡自己變成連體嬰的喔,看她笑這麼開心!! :)

 

哇!!! 看我們一下變成大餅臉啦!!!!

 

外星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