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丁喜歡幫忙餵妹妹喝奶

 

2015/07/10

 

這天早上起來,丁丁跟媽媽在床上賴床聊天。

丁丁:「媽媽,我長大以後就可以自己做很多事情!」

媽媽:「對啊,妳想做什麼事呢?」

丁丁:「可以自己煮飯啊,但是不能加太多。」

媽媽:「什麼東西加太多?」

丁丁:「加太多就會太鹹啊,還有火忘記關就燒焦了,就不行」

(嘖... 媽媽蠢事都會被記得) 

 

 

丁丁繼續:「還有我可以自己抱妹妹,自己給妹妹洗澡,給妹妹換尿布,幫妹妹泡奶奶,帶妹妹下樓吃早餐,給妹妹放 high chair,放妹妹睡覺。

 

還有因為我很高就可以自己照鏡子,就不用小凳子 (踩在上面) 了,也可以不用 Dora (小馬桶墊) 也不用小馬桶了。我就是大姊姊了。」

 

(媽媽心想,哇原來丁丁對於長大的幻想好多都跟照顧妹妹有關係啊!)

 

*************************************************************************************************

 

到了下午,丁丁突然好像想通了!

 

丁丁:「媽媽,我知道了,我跟祈恩 (巧虎裡的人物) 一樣,我是大姊姊,所以我會自己起床,自己刷牙,自己穿衣服,自己摺被子喔。」

 

隔天真的就一大早自己都準備好來找媽媽,然後跟媽媽說:

「媽媽,我是大姊姊,跟祈恩一樣。而且他沒有洗臉,我有自己洗臉喔!」

 

(喔,原來是這樣比的啊~~)

 

丁丁玩水彩  

[開心丁玩水彩,正在畫漂亮的彩虹。 我在一元店買了一張一塊錢的浴簾鋪在地上,就不會弄到地毯。丁丁作畫的大張紙是搬家時用來包東西的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