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丁愛妹妹   

 

 

2015/6/3

幫兩個小孩洗澡的時候,丁丁突然說:

媽媽,我生日快到了,老爺 (山東人稱外公) 要寄很多禮物給我喔!

我:「是喔,為什麼老爺要寄很多禮物給妳呢?」 (覺得不想讓小孩覺得生日就是平白無故可以拿很多禮物)

丁丁:「因為老爺超愛我的!」

我:「是喔,為什麼老爺超愛妳,是因為妳很乖嗎?」

丁丁:「不是。是因為老爺說我是他的寶貝!」

我:「真的啊!只要是寶貝,不用很乖也有禮物,這樣對嗎? 小荔枝是我們家最乖的寶寶,而且她的生日先到,可是她沒有禮物,這樣對嗎?」

丁丁:「可是老爺超愛我的啊!」

 

隔天早上起來,丁丁說:

「媽媽,我今天要打電話給老爺,跟他說請他也準備一些 baby 的禮物給妹妹」

我:「為什麼呢?」

丁丁:「因為妹妹很乖啊!」

我:「那不然妳也可以把老爺給妳的禮物分一些給妹妹啊?」

丁丁:「好啊!那我把那個 ABC 的給妹妹 (老爺買的認 ABC 的海報),因為我都已經會了。我可以教妹妹!」

 

過了幾天跟老爺視訊。

丁丁:「老爺,你也可以給妹妹禮物嗎?妹妹也很乖」

老爺:「好啊,妹妹生日老爺也給她禮物」

丁丁:「但是妹妹很小,她用小禮物就好了。我比較大,我可以很多」

 

***********************************

 

2015/6/22

妞妞阿姨生了小 baby,媽媽說帶丁丁和荔枝一起出門去給弟弟買禮物。

丁丁:「哇!好啊我們出門!媽媽我們是要去一元店給 Noah 弟弟買禮物嗎?」

媽媽:「不是啦!」 (os: 媽媽平常帶你們去一元店挑禮物是因為這樣你們才不會亂選到很貴的東西啊,送人不可以啦)

 

************************************

 小朋友一起玩

[小朋友來家裡玩,一起吃飯好開心]

 

 

2015/6/28

丁丁看媽媽在滑手機,臉書上很多人的照片都變成彩虹了,丁丁問媽媽那是什麼。

媽媽說: 「這是因為大家在慶祝啊,因為大法官說以後不管男生跟男生,還是女生跟女生想要結婚都可以」

丁丁:「但是男生跟女生結婚還是可以嗎?」

媽媽:「可以啊」

丁丁:「那女生跟男生結婚也可以嗎?」

媽媽:「也可以啊」

 

===

晚餐時候,丁丁拿一個彩色的髮圈叫爸爸戴。

丁丁:「爸爸,你要不要這個大法官?」

爸爸:「為什麼戴髮圈就是大法官?」

丁丁:「就是髮圈然後會有大法官啊,還是你要彩虹?等下就會有彩虹啦!」

(戴上髮圈) 「你看,這樣就是彩紅啦!」

 

***********************************

 

一天晚上睡覺前突然跟媽媽說:

「媽媽,我每天都說要乖但是每天都不乖 :( 」

媽媽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

「對啊,真是傷腦筋。那我們明天來乖乖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