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 黑光劇場-1  

 

(本篇所有圖片都來自官方網站,演出中是不能照相的.... 就算可以,我們的相機大概也照不太出來吧 :p)

 

黑光劇是我吵著要去看的──因為我去了兩次布拉格都沒有看到 :( 一般觀光客去到布拉格,要是沒有特別喜歡去聽歌劇或是音樂會的話,大部分都會選擇去看木偶劇或是黑光劇。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看到,因為到的第一天晚上就因為急性腸胃炎,在青年旅館裡上吐下瀉又發燒一整晚,隔天早上就被台北駐布拉格辦事處的專車送進醫院吊點滴了........所以其實沒有玩到什麼。第二次去的時候,是跟媽媽的合唱團一大團一起,那時候我就問媽媽可不可以安排黑光劇的行程。本來安排到布拉格的當天晚上就要去看表演了,結果沒想到我們一大群人又拉車又拉行李的,路上又有限速還有施工,到了布拉格已經來不及了;因此我兩次都跟它擦身而過。

  

WOW 黑光劇場-2

 

這一次跟 Kuma 去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感想呢? 嗯................... 覺得還好而已 :p 大概就跟布拉格一樣,要自己來過一次才知道「其實也還好嘛!!」

好,我知道我真的對布拉格很壞!!!!!

   

WOW 黑光劇場-3

 

黑光劇英文叫做 Black Light Theater,或者簡稱 Black Theater。他其實就是在一片黑暗之中演出,演員及佈景道具都是用螢光布料或材質製作的,配合燈光的效果,在一片黑之中會看到螢光的物體。就像玩螢光棒那樣,因為眼睛對光線的暫留反應,有時候會看到像上圖左右兩個人那樣的效果。有的劇是有故事情節的,有的則沒有,只是一連串的聲光效果。通常黑光劇的演員是不講話的 (講捷克文我們大概也聽不懂 -.-),主要就是藉著動作、音樂、以及燈光效果來表演。

  

 

WOW 黑光劇場-4

 

布拉格上演黑光劇的地點非常非常多。一般而言我不建議出發前先在網路上訂票,一來因為不太可能會有「買不到票」這種事發生;二來每個劇場演出的時間不同 (有的八點、有的七點半,有的更早六點或六點半),在還沒抵達之前可能對各個劇場的地理位置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每天會玩到什麼時候。因此我覺得到了當地看每天的行程再選擇就可以了。

 

在舊城區的路上及遊客聚集的廣場邊,常常就會看到有人跟你兜售票券。旅客中心或是換錢的地方 (註一) 也都可以買票,一般來說他們都會有好幾家劇院可以選擇。我們一開始是在換錢的地方看到小傳單,換錢的小姐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介紹了一下。不過當時因為我們不確定隔天的行程,因此就拿了幾個我們比較有興趣的傳單隔天再做選擇。第二天我們是直接到劇場門口去買票的,也都沒碰到什麼問題。

  

WOW 黑光劇場-5

 

我們去的時候比較熱門的劇有愛麗絲夢遊仙境,不過因為他的時間比較不好,地點又離回家的電車站比較遠,後來我們就沒有選他。我們去看的是售票小姐推荐的 WOW 劇場。故事的劇情是跟恐懼有關的,大致上是演一個小女孩如何克服她的很多恐懼。整個劇情和演出我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驚豔但也不至於覺得浪費時間跟金錢了。中間有一段穿著動物衣的演員會爬到觀眾席來,一邊拋著很大的氣球,讓觀眾驚叫連連──這大概也是恐懼的一種吧?!

 

實用資訊:

1) http://www.pragueexperience.com/theatre/theatre.asp

這裡可以查到很多劇場的演出。還是一樣不建議先在網路上買票,到時候有時候狀況要退費很麻煩,還是到了當地再問比較好。

 

2) 我們去看的Wow 劇場,票價是 550 克朗,買學生票的話是 500 克朗。

http://www.wow-show.com/en/

 

3) 另外一個也滿有名的 Image Theater

http://www.imagetheatre.cz/en/

 

 

註一‧布拉格的匯兌處很多很多,在舊城走來走去到處都會看到換錢 Exchange 的招牌。但是換錢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多店家擺在門口的匯率可能是他們賣出的匯率,或者是你要換到一定金額以上才會有好的匯率。很多店家寫不收手續費 No Commission 也不一定都是一體適用的,有時候你要換到一千美金 (或一定金額) 以上才有免手續費的優惠。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進去問說:「我有 xx 美金/歐元,這樣會換到多少克朗?」 要店員按計算機給你看,這樣比較保險。我們因為不想換太多克朗再身上,一點一點用多少慢慢換,一開始差一點傻傻的就換到不好的價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