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世界的最後一晚    

 

 (圖:柳丁來我們家前的那晚,爸爸媽媽最後的兩人世界)

 

今天 (11/2) 是柳丁的預產期,不過柳丁已經來我們家二星期囉!!

 

兩個星期前的今天, 10/19,做完例行的產檢,照了超音波,就被醫生叫進產房報到了。填好住院相關文件,護士在媽媽身上裝了兩個監測器,一個測媽媽的宮縮,另一個測柳丁的心跳。在產房值班的華盛頓醫生已經收到通知我們要過去,她來跟我們說明立即剖腹產的必要性,我們也表達了我們希望由米勒醫生來主刀的意願。

 

華盛頓醫生有點為難,她說一般如果是上班時間內,通常醫生會願意跑一趟來開刀;但是因為我才吃過午餐,等六到八小時禁食之後,已經要晚上快半夜了。如果拖到明天才要動手術的話,因為本來就有排好的手術表,我們就可能被放到很後面去。但是我們在這個突發的狀況之下,還是希望能有熟悉的面孔在手術室裡面跟我們一起。後來醫生通知我們米勒醫生願意一大早在他門診前來幫我們動刀,因此我們排到第一刀上午七點半。護士要我好好吃一頓晚餐之後,半夜開始禁食,上午五點半要進手術房開始術前的準備。

 

聽到米勒醫生會過來,我們的心裡感覺踏實了一點。麻醉師、護士陸陸續續進來跟我們說明手術的相關事項。手術是半身麻醉,麻藥從脊椎打進去;手術時間大概最多一個半小時, Kuma 可以全程在裡面陪我。護士給我們兩個都上了手環,將來每次柳丁進出我們房間都要對我們的手環號碼。我也開始吊點滴,就等他們幫我找一間預備病房進去待一晚。

 

就在這時候,我終於感受到第一次宮縮了!!!!

 

我之前一直很緊張,想說會不會我很搞不清楚狀況,等要宮縮了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怎麼算次數。結果我問醫生跟上網看資料的結果,大家都說「很痛,你一定會知道」──果然真的很痛!!!! 像一股巨大的壓力把整個下腹部擠進去,然後慢慢鬆開。在陣痛的時候真的完全會說不出話來,而且真的可以知道它開始和結束的時點。柳丁大概怕媽媽直接進產房挨一刀,就從來沒體驗過宮縮是什麼樣子了,因此現在來練習一番。還是她知道媽媽快要進去挨一刀了,所以也開始很興奮自己想要練習出來?? 不過柳丁還是不要太快跑出來比較好,要是她真的在明天早上七點半以前想要出來,這樣我們就等不到米勒醫生,無論如何都要馬上進去開刀了。

 

產房的護士一直跟我說笑,想要放鬆我的心情。護士說她一直覺得胎位不正的小孩比較聰明,因為「誰想要坐在自己的頭上啊,當然是要坐在屁股上啊!! 他們在出生前就會自己選好位置坐,是比較聰明的寶寶。」我們其實只希望柳丁有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進入病房  

 

我是在學校的醫院 (University Hospital) 生的,對醫院的整體服務其實印象很好。病房上的小白板會有值班護士及護士助理的名字,這樣需要幫忙的時候就知道要找誰。特別感謝怡安先幫忙把婆婆帶去買菜再送回家, Kuma 回家收拾東西之後再過來醫院。當爸爸媽媽前要吃飽飽的,因為之後手術就要餓很久了.... Kuma 體貼地買了Tokyo 的日式便當來,天婦羅跟照燒牛肉便當,兩個人吃得飽呼呼的! 病房都是單人房,沙發是可以打開來變成沙發床的──不過當然不是很舒服 :(  很心疼 Kuma 就在上面睡了好幾晚。

   

待產中的最後一晚  

 

護士說剖腹產容易腿會有血栓,所以腳上綁著的那個是按摩用的。它就像是血壓計一樣,會呼~呼~充氣,一次一邊,據說就有按摩的效果。不過我腿部的血液循環應該算還滿好的,整個孕期也很少會水腫;這個按摩器用一用我就覺得實在太熱了 (孕婦體溫高啊),就把它拿下來。一邊打著點滴,有時候會有不太規律的宮縮,每次都很痛。總之生產就是一定要痛到就對了,要不是自然產陣痛痛一天,要不就是剖腹之後傷口痛很久.... 最慘的是吃全餐,自然產痛了還是生不出來最後剖腹的,想一想就覺得自己還算幸運。

 

晚上護士來做一些術前的準備,十一點半我們就早早上床睡覺了,因為五點就要起來準備去手術室。不過我們兩個睡不太著,就躺著聊天。晚上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的時候,我爸媽一直叫我不要擔心,不要緊張。其實我們兩個的心情是很平靜的,因為知道已經盡我們的能力做了對柳丁最好的準備。我們還想到名字還沒取好──本來以為還有二個禮拜的,結果現在突然之間柳丁就要來了,還好我們小床已經裝了起來。其他的東西就到時候需要用到再買吧。不過我本來還想照照自己大肚子穿牛仔褲的樣子,就已經來不及了 ><

 

我們之前有想了很多名字,但是覺得好的不多:Emily, Cindy, Emma,  Julie, Mandy, Fiona 公主 :) 晚上我們兩個在那聊天,爸爸說 Lisa 怎麼樣? 其實我很久之前也有想過這個名字,當時覺得還好而已;不過現在想想又覺得這個名字不錯,我們就決定也把這個名字放在候選名單裡面。

 

等了好幾個月,我們終於要看到柳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