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玩黏土

      

怕怕怎麼辦?

 

丁丁跟媽媽在看奇先生與妙小姐中「緊張先生」的書 (註)

媽媽:你看緊張先生一點事情就會怕怕~~

丁丁:躲到桌子下了!

媽媽:對呀,那丁丁如果怕怕怎麼辦呢?

丁丁:哭哭

媽媽:..........

 

********************************

後來我講這件事給 Kuma 聽,又問丁丁一次怕怕怎麼辦,丁丁就變成說「抱抱」,之後又改口變成「找媽媽」。過了幾天又問她,她又回去變成「哭哭」了!!

 

 

 

 

什麼的廚房?

 

感恩節和聖誕節快到了,美國到處都是特價促銷的活動。那天 Kuma 看到我們常去的德國超市 Aldi 有在賣打折的小廚房,就想給丁丁買一個在家裡玩,這樣媽媽在做飯的時候丁丁也有東西可以一起玩。我們買的這一組才美金 29.99 加稅而已,沒想到打開來是要自己一塊一塊組起來........

 

下午媽媽帶丁丁去游泳讓爸爸在家把小廚房組好,回家一看到丁丁就好興奮!!

媽媽:丁丁妳看有什麼?

丁丁:小廚房!!!

媽媽:對呀好棒,丁丁廚房是做什麼的地方?

丁丁:危險的地方!!!

 

********************************

媽媽還是要謝謝巧虎教得好,總是提醒小朋友廚房太危險,不可以去玩或是跑跑。

 

 丁丁的小廚房

 

 

丁丁叫什麼名字?

 

媽媽:丁丁你叫什麼名字呢?

丁丁:Lisa Liu!!!!

媽媽:好棒喔!! 那誰是柳丁丁?

丁丁:.......... (不講話)

媽媽:媽媽的柳丁寶呢?

丁丁:.......... (繼續不講話,一下子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其實

 

媽媽在做飯,丁丁在旁邊一邊畫畫一邊吃小點心。

媽媽:來吃飯囉~~

丁丁:(抬頭看媽媽) 我其實不餓。

 

 

吃飯吃到睡著的丁丁寶

 

(圖:午餐吃到睡著的丁丁,後來丁丁看到自己的照片還說「哈哈,睡著了,沒有吃飯~~」)

 

 

借我看一下

 

媽媽在廚房收拾東西,丁丁跑過來想要開洗碗機玩。

媽媽:丁丁這個不可以玩唷,妳要玩去玩小廚房。

丁丁:借我看一下嘛。

媽媽:不行,這個不是你的玩具。

丁丁:借我看一下嘛,不要擔心嘛。

 

 

好久不見

 

丁丁跟台灣的阿公 skype 視訊,好幾天沒看到阿公了。阿公一出現,丁丁就說

「好久不見了!」

講完的時候丁丁還會說

「下次回去再玩~~」

 

********************************

 

後來丁丁看到好久不見的 Lucas 哥哥 (Kuma 朋友家的小孩),也會指著照片說「好久還沒看到哥哥了!」

 

 

準備過節了!

 

 

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柳丁丁也祝大家感恩節快樂囉~~

 

==========================

 

註 ● 「奇先生與妙小姐」 (Mr. Men Little Miss )是英國兒童文學家Roger Hargreaves所創作的系列童書。故事裡的每個主角都有一些小缺點壞毛病,像是遲到小姐、好奇先生、善變小姐、健忘先生等等的。書中不跟小朋友講大道理,只是講很多生活中的小故事。這個書在台灣最早是由智茂出版社出版的,我小學的時候丁爸爸一口氣買了三輯給我,我喜歡得不得了,書一直留到現在差不多二十年了,特地從台灣帶回來美國給丁丁看。

 

以前智茂出版社有出配合的錄音帶,現在則是由全美出版社轉錄成光碟販賣。我是在網路上抓下來的,每次開車載丁丁就讓她在車上聽故事。一起看書的時候也只是看圖說故事而已,沒有真的念裡面的故事或是讓她認字。聽久了以後,她自己也會看著圖講故事給我們聽。不過她其實從聽故事裡面學到很多東西,像什麼「我其實不餓」都是從故事裡聽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