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五四三 (2y5m-2y6m)  

大頭狗丁

2014/4/10 丁丁跟爸爸在家,偷穿媽媽的毛襪,怎麼好像大頭狗一樣?

 

3/30

這天丁丁有點不乖被媽媽罵。

丁丁:「媽媽,你這樣 not nice!

媽媽:「是你先不乖的,所以媽媽才大聲罵你」

丁丁:「但是你 not nice」

 

雖然是她不乖在先,但是好像真的大吼大叫也是 not nice 喔?

 

晚上帶她上樓睡覺的時候,抱著丁丁,她突然說:

「媽媽,你很愛我,但是我有一點壞壞的」

媽媽:「沒關係,下次妳不要壞壞,媽媽就不會大聲罵妳了,好嗎?」

 

3/30

這天丁丁跟媽媽上教堂,丁丁問說「爸爸在家嗎?」

媽媽:「對呀,爸爸在家裡做事,爸爸好辛苦喔」

丁丁:「爸爸最~~~辛苦了!! 媽媽最不辛苦」

丁丁 (繼續):「爸爸是我們家最辛苦的,媽媽最不辛苦」

丁丁 (繼續重複五分鐘):「爸爸是我們家最辛苦的,媽媽最不辛苦」

 

**雖然知道丁丁是無心的,但是媽媽聽了有一點傷心呢。

 

 

丁丁抱大樹

2014/5/11 丁丁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去抱隔壁鄰居爺爺的大樹

 

 

2014/4 

丁丁喜歡聽故事,會自己拿故事書來:

「媽媽你聽給我講」

媽媽:「好,妳要我講故事給你聽嗎?」

丁丁:「對,妳聽給我」

 

 

4/26

丁丁回台灣,去台中小堂弟奶瓶的阿公阿嬤家。丁丁喜歡奶瓶的阿嬤,就過去跟阿嬤擠在一張沙發一起坐。

丁丁:「哇,我們兩個好瘦喔!! 就可以坐在一起耶!!」

伯母 (奶瓶媽媽):「哇,丁丁你怎麼這麼會講話」

 

5/3

丁丁這次回台灣,學會認男生和女生廁所上的圖案。這天早上丁丁和媽媽出去買早餐,在摩斯漢堡等的時候丁丁突然說要尿尿。我們到了樓上,發現只有男生女生各一間,女生廁所裡面有人,等了好久都不出來。媽媽怕丁丁忍不住,就問丁丁:

媽媽:「丁丁這個女生廁所裡面的阿姨好久都沒出來,這樣我們不能上耶。」

丁丁:「她怎麼了?」

媽媽:「嗯,她可能在噗噗或是肚子痛喔。男生那邊沒有人,我們去上男生的好不好?」

丁丁 (有點猶豫):「可是那是男生的耶。」

媽媽:「那我們去看看,如果他有一樣的馬桶,我們就可以坐好不好?」

進去一看,果然和女生廁所一樣是一個馬桶。

媽媽:「丁丁我們上這邊好不好?」

丁丁:「不要,這是男生的。」

媽媽:「可是馬桶都是一樣的啊,妳坐上去很快尿一下就好了。」

丁丁 (很堅持):「不要,這是男生的。」

媽媽:「可是女生那邊沒辦法上,那妳尿下去怎麼辦?」

好不容易哄丁丁坐上馬桶,怎麼樣她就是不尿,只好跟她說不尿的話要忍到回家才可以上喔,丁丁答應了就下來。結果我們搞了這一陣出來,女生廁所的人還是沒有出來,我只好匆匆忙忙地帶丁丁回家,一路祈禱她不要尿下去,還好有平安到家。

 

當時其實有點氣,覺得丁丁怎麼這麼龜毛,就趕快上一下就好了。但是我後來發現丁丁好像一直很介意我帶她去男生的廁所尿尿。她回家就跟爸爸告狀,過了很久以後,到現在也偶爾會講起這件事情。她總是說 「那個女生的廁所有人,妳帶我去男生的我就不尿」。不過後來想想,好像沒有考慮到小孩的感受。她才剛會分辨男生女生,可能覺得這是很不一樣的,覺得媽媽不應該帶她進去 (雖然如果是 Kuma 帶她去上廁所,也是會去男廁裡面)。人覺得不安心的時候,坐在馬桶上應該也是怎麼也上不出來吧,好像有點太苛責她了。希望下次還是會記得提醒自己,要站在小孩的立場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