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英文童書是專門幫助小孩渡過成長的一些轉折期 (Transition) 的,像是去上學、家裡有新成員、甚至是父母親離婚,或是面對死亡等等的。我一開始是聽到朋友說她買了一些書告訴小孩搬家時會發生的事,上網搜尋後才發現,其實我都忘記更多童書是在討論家庭新成員的到來,為準哥哥姊姊做準備!

 

以下分享幾本我買給丁丁看的書。丁丁和妹妹差二歲十個月,所以我主要鎖定二歲多小孩能夠懂的內容 (Toddler  book)。

 

I am a big sister

 

我是大姊姊

 

 

這本是丁丁最喜歡的書!書的大小很適中,大概比小時候的國語課本再小一點 (這樣講有跟我一樣年代的知道在說什麼嗎? 哈哈)。裡面的字不會太少或太多。主題是小貝比到家了以後,怎麼和大姊姊互動。裡面說到貝比太小了不能玩玩具或吃東西,如果哭哭了可能是餓了或是尿布髒了,爸爸媽媽和愛貝比一樣愛姊姊。同樣的系列也有出給當哥哥的小朋友。

 

 大姊姊書 02

 

We Have a Baby 

 

We Have a Baby 

 

這本是網路上很多專家或父母推荐的,但是丁丁和我都不太喜歡,翻了一次就再也沒看過了。

 

大姊姊書 04

 

(不知道為什麼買到英文和西班牙文對照的) 我們不喜歡這本書最主要的原因,是覺得它不太適合兩歲小孩看,可能比較適合更小一點的小朋友。這本書很小,只有大概手掌這麼大而已,書頁是那種很厚的厚紙版。每一頁都只有一句短短的話,丁丁覺得看起來很無聊。

 

 

Waiting for Baby (New Baby 系列)

 

Rachel Fuller 這位插畫家有一系列四本的童書,都是迎接新手足的。我挑了以下兩本買給丁丁,兩本丁丁都非常喜歡!!

 

等待貝比

 

Waiting for Baby (等待貝比) 主要是講在小寶寶來臨前,家裡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大姊姊書 06

 

書裡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姊姊/小哥哥準備給寶寶的用品,有去買新的東西,也有把舊的東西整裡給小貝比。書裡還有媽媽去產檢的樣子,讓小姊姊/哥哥知道去看醫生可能會碰到的狀況。書的最後就結束在爸爸媽媽去醫院帶小貝比回來了。

 

My New Baby

 

這個系列的書稍微比較大本一點,比第一本大一些些。書頁也是厚的,但是不像第二本是那種小貝比的超厚紙本。

 

My New Baby

 

同一系列的另一本,則是講小寶寶回來之後的情形。這次剛好兩本都買到圖書館出清的舊書。

 

大姊姊書 08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一點,是書中的小貝比是喝母奶的。其他買的書都是喝奶瓶,丁丁就會跟我說她要幫忙餵妹妹喝奶奶。這本書中的小妹妹是媽媽餵奶,丁丁看到就會指著我的胸部說,這是妹妹喝的,我現在長大不用再喝奶奶了。

 

 

*** 去哪買 ***

我都是在網路書店上買二手的,這幾本都是在 Alibris 。主要是因為他可以使用 paypal 付款,我用 Ebates Rebate 又有多 2% 的現金回饋。

 

我一般是買 Like New (接近新) 的舊書,一本 0.99 再用折一元的折價券,所以等於只要付運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