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八個月開始,產檢變成兩週一次,生長追蹤超音波也是兩週一次。但是因為週數沒有辦法配合上,所以變成每個星期都要去婦產科報到,一次看醫生一次做超音波,實在有點麻煩。

 

29 週:產檢六

 

這一次的產檢又碰到我的主治醫師。由於上一週去胚胎遺傳專家會診的狀況都很好,產檢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我和醫生反應最近常常覺得腰痠,有時候起床會感覺右髖骨附近一陣刺痛,痛起來有時候連走路也會受到影響。醫生建議我可以找物理治療師或是整脊師看一下,看看是不是骨頭的位置跑掉了,造成這樣的不舒服。不過醫生也說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腰背痠痛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也跟醫生說因為季節性過敏,我常常會覺得耳鳴很不舒服。醫生建議我加用另一種過敏藥 Sudafed ,可以治療鼻塞,排除耳內液體,希望會有用。

 

 

30 週:生長追蹤超音波

 

這一次的生長紀錄,妹妹表現良好!! 距兩週前一共增加了 400 克左右 (這個週數平均兩週大約會增加 200克),體型也有顯著的進步。雖然肚子還是停在 12% 左右,但至少是一致的表現 (consistant)。其他的生長由 38% 增加到 47%,算是很大的進步,因此不需要擔心。妹妹的頭還是在下面,看起來不像丁丁一樣是胎位不正的小朋友。接下來就希望妹妹可以繼續努力增胖囉!

 

上週醫生建議的藥很有用,我不太會耳鳴了,但是每天到傍晚就很累很累,有時候會覺得喘不過氣來。我知道孕婦本來到後期因為身體的血液量增多,體重也快速增加,本來就會比較呼吸不順或是容易氣喘噓噓,所以就沒放在心上。不過有幾天我突然覺得好像呼吸不到空氣一樣,必須坐著大口大口喘氣,等到回過氣來。這次去照超音波,就跟他們反應,看看能不能跟護士問一下護理資訊。

 

後來他們安排了一位醫師助手 (PA) 為我看診。她說最有可能是因為開始吃 Sudafed 這種過敏藥──確實有些人吃了這種藥會心跳加快。但是為了確保心臟的功能沒有問題,建議我去心臟科會診。此外由於最近準備考試可能壓力大,也不排除是恐慌症 (panic attack,焦慮症的一種)。總之希望我先停藥看看有沒有好轉,同時也去心臟科做會診,確保沒有心血管方面的問題。

 

怎麼覺得懷個妹妹,一天到晚都在看不同的醫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