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週:產檢七 

這週媽媽很累,因為有連續兩天的博士畢業考。(Comprehensive Exam,我們學校是當做畢業的資格,不像大部分學校是第一或第二年結束時「博士候選人」的資格考。) 考試是連續兩天從上午八點半考到下午四點半,中間只有一小時的休息。雖然現在可以用電腦上機考 (以前是用手寫),但是坐在那裡坐兩個整天真的很累。還好學校十分體貼,讓孕婦可以隨時起來走動伸展,還讓我把水和食物帶進電腦教室去補充能量。

 

本週的產檢是看助產士 (midwife)。肚圍的成長都在正常範圍內,加上我沒有要在這裡生產,所以看診很快就結束了。不過我倒是有和助產士討論第二胎自然產的可能 (VBac,剖腹產之後回覆自然產)。助產士說因為我的切口是很低的橫向切口 (low transverse incision),在生產的過程中造成傷口撕裂的可能性很低。助產士說,以我的情況自然產造成子宮傷害的機率,比再一次剖腹生產還要低。因此如果我將來換的醫生不建議回覆自然產,是她的話她會選擇換醫生。

 

當時聽她這樣說就感覺放心很多了,不過沒想到後來發生很多事情,這是後話再提~~

 

 

32 週:生長追蹤超音波 ● 遺傳專家會診

 

考完試以後心情有比較輕鬆一點,不過事情還是很多很忙,最主要是開始準備搬家的事情。我們的搬家公司有含打包服務──因為運送過程有全額保險理賠,所以如果是自己打包的話,他們很容易說是你自己沒包好的關係。加上我現在肚子也大,就覺得還是加一點錢讓搬家公司服務就好。不過雖然搬家那天我們是坐著看他們弄就好,之前還是要先把家裡整理檢查過一次。不要帶走的東西要丟掉或賣掉,立即會用到的東西也要另外放到時候才找得到。丁丁和妹妹的衣服我還是自己先洗過整理分箱,這樣將來才找得到。

 

這幾週丁丁都是去托兒所上全天班。一來是我們處理事情帶著她不太方便,二來也是她將來要換學校了,就想最後一個月讓她多去幾天,去和喜歡的老師和小朋友玩。丁丁每天去上學都很開心,沒想到星期二幼稚園突然打電話來,說丁丁在學校上吐下瀉;雖然沒有發燒,但是請我們來把她接回去。一接到她我們馬上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表示她的精神看起來很好應該很快就會痊癒了。沒想到當天晚上開始發燒,隔天也是一陣一陣地燒。雖然沒有再吐了,但是拉肚子的症狀都沒有減緩。這一次生病拖到週末才慢慢開始好轉。幾天都在家裡養病,不舒服的丁丁又很黏媽媽,把我們的計畫都打亂了。

 

因為婦產科規定超音波室不能帶小孩子進去,這一週我就自己去做生產追蹤超音波。這麼常來做檢查,都已經和檢驗師成好朋友了。因為妹妹的肚子一直偏小,這一次她還特地多量了幾次肚子,希望能求到比較準確的值。不過經過幾個禮拜在 12% 左右的表現之後,這禮拜妹妹的肚子又掉到 5% 以下了。她和今天看診的醫生討論,希望我馬上回去遺傳專家那邊會診。到了遺傳專家那邊,又重新做一次超音波檢查,妹妹的頭是 30%,腳是大約 47%,但是肚子是 5% 以下。其實看看我跟一般的美國人,這個百分比還滿準的──我在美國並不算太矮,頭也不大,但是肚子比起大胖美國人肯定是小很多。

 

醫生表示他沒有特別擔心,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接下來要做每週一次的「無刺激胎心監護」(NST, Non-stress test,就是接一個儀器監測胎兒的心跳和活動狀態),以及「胎兒血流檢測」(doppler fetal ultrasound,主要是看胎兒臍帶部分的供血狀況,確保妹妹有足夠的血液和養份供應)。總之接下來就是每週要來醫生這裡報到,然後等到搬好家之後看看新的醫生怎麼評估和處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